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市作协新一届主席团选举产生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黎家璇 陈吉楚 洪光越
发布日期:2019-07-15 18:35:04
编辑:谭佳

原标题:三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启动市作协新一届主席团选举产生

9月1日上午,三亚市作家协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换届大会并希望新一届三亚市作协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广大作家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同开创三亚文学新局面。海南省作协专职副主席、海南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到会指导三亚市作协换届大会。

尚林强调,三亚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海南全岛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这些都为作家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题材。广大作家一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文联和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精诚团结、凝心聚力,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多开展采风创作、业务培训等活动,把人民装在心里和作品中,传递社会正能量。要牢记创作是作家的中心任务,作品是作家的立身之本,静下心来练内功,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精益求精搞创作,多出精品,为人民奉献最好的精神财富。同时要积极建好作家阵地,创新建设“三亚作家”新媒体平台,让更多的人聆听“三亚好声音”。

大会选举唐精蓉为新一届三亚市作协主席,翟见前、朱国昌、张莉、罗丕智、高照清为副主席,罗丕智兼任秘书长。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洪飚宣布启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实践活动,号召全市广大作家朋友自觉投身到活动中,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和“创文巩卫”等主题进行采风创作,创作出接地气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