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迎春起舞·情牵自贸区”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在三亚启幕
来源:三亚市群众艺术馆
发布日期:2019-09-27 17:23:50
编辑:谭佳

1569576080112321.jpg


2019年4月23日,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的,北京紫雅艺术馆、海南翰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三亚市文联、三亚市美协、三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三亚市书法协会筹备组协办,中亚国际大酒店承办的“迎春起舞·情牵自贸区”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三亚中亚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有超过百余幅艺术佳作共同亮相于展览现场。以中国绘画艺术为载体,用妙笔丹青展示三亚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用浓墨重彩描绘三亚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

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中亚国际大酒店董事长罗锡坚,北京紫雅艺术馆馆长、海南翰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关越升,全国艺术家代表宋时兵、杨德玉、王鸣放、丁子同、宋义文、刘立军、矫健、王博、王水、林紫媛、狄正梅及当地艺术家代表赵文晓、雷家才、刘鹰、邹才干等出席开幕式。


1569576114361509.jpg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展览为庆祝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周年而举办,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本次书画展秉承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三亚书画艺术水平,提升三亚文化品位,树立三亚文化新形象,打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交易之都”,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钢建设。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三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迈出新步伐,打造新标杆。希望各位书画家多到三亚走走,浏览三亚,读懂三亚,创作出更多展现美好生活、激励人民干事创业热情的优秀作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1569576146613633.jpg


主办方代表关越升馆长现场回顾了紫雅艺术走进三亚十届的历程,由衷的说:“我们能够助力艺术在三亚从生根发芽,到现在蓬勃发展,并且带动了三亚艺术文化发展,我深感荣幸,我本身是一位地道的海南人,我对家乡这块土地有着深厚的情感。我们从2014年走进三亚,把文化表达形式引进海南来,这十届跨越了六年的时间,三亚地处中国的南海之边,艺术文化有着鲜明的地域风情,三亚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是值得记录,更值得艺术家们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来表现,我们一直希望内地艺术家能够更多参与及推动三亚的艺术发展,能够实现内地和海南双向艺术的交流。这十届,我们始终坚持我们的初心,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艺术家们的支持,使得我们的艺术从业之路走的更长远。”


1569576172271573.jpg


展览现场,艺术家代表宋时兵深有感慨的说到:“艺术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它与经济发展等硬实力处于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地位。海南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它蕴含着着丰富的文化,三亚市政府和领导又积极开 拓着三亚的经济文化新面貌,新城市建设,我们很高兴用艺术的形式来描绘三亚满目 苍翠,天蓝海碧,鸟语花香,勃勃生机的生态环境,我们更愿意用艺术这一形式,来 展现三亚实干兴市的精神面貌和三亚市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作为艺术家,我们 希望艺术在三亚能够繁荣昌盛,让国内更多的艺术家参与,我们作为三亚艺术的参与 者与见证者,希望艺术让三亚更美好。”


1569576196168469.jpg


开幕现场,艺术家丁子同受邀现场书写“迎春起舞·情牵自贸区”主题,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与三亚书画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展览现场热闹不已,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引得观众纷纷驻足合影留念或拍摄并发到微信朋友圈。此次展览主题鲜明,作品内涵丰富,把艺术性、思想性、观赏于一体。据了解,在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艺术家在三亚的景区进行采风创作以及本地的艺术家和各大院校的艺术家进行交流、研讨会等活动。本次画展得到了喻继高、陈传席、许钦松、孙克、崔景哲、楼家本、张剑锋、黄有维等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现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三亚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和城市文化背景,用文化艺术去激发当今全民族文化创新及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強国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展览的展出地点在三亚中亚国际大酒店5楼中都宴会厅,对市民免费开放,将在4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