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在三亚开幕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袁燕
发布日期:2019-10-08 16:30:35
编辑:谭佳

翰墨飘香春潮涌动,群贤毕至蓬荜生辉。2018年2月20日上午,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齐聚温暖三亚,共赏名家书法。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4505件投稿作品,其中仅296位作者作品入展,这些作品将于2月20日—26日在三亚湾红树林今日艺术汇展出。

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海南省文联、海南省文体厅主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中国书协、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体厅及三亚市委、市政府、三亚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以及全国各地书法艺术家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行书作品展,是中国书坛重要展览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展示当代行书创作的艺术成就,激发行书创作热情,引领行书创作方向。第二届作品展自2017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得作品14505件,最终296件作品脱颖而出。苏士澍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书协所倡导的“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评审理念与导向。所展出的作品,取法多元,笔酣墨畅,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近年来书法事业的发展成就,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艺术水准,全面展示了参展作者较为深厚的传统功力与不俗才情,可谓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当代书法艺术的盛宴。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作品展,海南有4位作者4幅作品入展,其一为三亚作者李海滨一幅以宋人格调创作的六尺整张作品。据了解,三亚市书法家协会目前有会员百余人,其中6人已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