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启动“梳理鹿城文脉 讲好三亚故事”主题活动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谭佳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8:31
编辑:谭佳


图为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1572854610106865.jpg

 

图为活动现场

 

7月14日,三亚市在崖城学宫启动“梳理鹿城文脉讲好三亚故事”主题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三亚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三亚历史文化,创作具有三亚特色的文艺作品,讲好三亚故事。

据介绍,该主题活动将从区域性文化发展视角选题,立足改革开放后三亚地方的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最新成就,从投身区域社会性变迁的优秀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社会翘楚等视角切入进行创作,用口述史访谈书写方式,侧重于人物传记式的典型记录,重点展示城市成长的历史性和传承性,同时建造具有三亚区域性特征的社会史、人文史、经济史、文化史样板。

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表示,崖州古城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蕴涵着三亚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千百年三亚文化的符号和生动反映。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梳理三亚文脉,传承三亚文化;要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推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要敬畏传统,以高山仰止的态度去面对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三亚故事,延续三亚文脉;要在实践中培养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联主办,三亚市作协承办。活动预计历时5个月,活动成果将于十二月前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