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我和我的祖国·诗颂天涯”诗歌邀请赛开赛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黎家璇 陈吉楚
发布日期:2019-10-09 11:24:27
编辑:谭佳

为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新面貌,见证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的巨大成就,9月28日下午,由三亚市文联指导,三亚市作家协会、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诗颂天涯”诗歌邀请赛在三亚学院拉开帷幕。4支参赛队伍共20名选手经过现场作诗、评委会评选,最终三亚市作家协会代表队夺得唯一团体奖。

据了解,此次诗歌邀请赛4支参赛队伍分别为陵水文联代表队、三亚作协代表队、热带海洋学院代表队和三亚学院代表队。比赛开始,专家组公布比赛主题,参赛选手以“穿过村庄的河流”为主题现场作诗,经过30分钟比赛,参赛选手每人完成一首诗歌的创作。

据悉,诗歌邀请赛评比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现场评分,综合其评分得出最终结果,最终三亚作家协会代表队以最高分夺得唯一团体奖,三亚作家协会代表洪光越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李其文、郝晓宇,三等奖获得者为刘锐、乐能、李枕威。

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其中文学和诗歌的作用不可替代。举办诗歌邀请赛,是为了让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用诗歌歌唱新中国,礼赞新时代,是为鼓励诗人们继续砥砺前行,写下璀璨动人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