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育才生态区明善村脱贫户林玲:载歌载舞变身“文艺女神 ”
来源:三亚扶贫
发布日期:2019-10-12 08:53:23
编辑:谭佳

1570841490112278.jpg

乡村振兴文艺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林玲:三排左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扶贫慰问演出上,加入三亚乡村振兴文艺队不足半年的林玲感觉像是在做梦,已经47岁的她,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穿着靓丽的服装在舞台上歌唱和跳舞——这对于以前的她来说,几乎是难以想象以及期待的事情。

2003年,林玲父亲去世,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妈妈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而弟弟身体也不好,妹妹才11岁,林玲不得不坚强承担起家里的重担。她一边打零工,一边在家种田,同时还要照顾一家三口,但仅靠她一个人打零工,即使再努力也无法支撑家里几个人的生活开支,从此经济越来越困难,她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在困难的时候,有人对你伸出一只手,真的让人很感动”。2014年,林玲一家被列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被生活打磨得疲惫不堪的林玲终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在政府的帮助下,林玲的弟弟得以在半年里治疗好了肺结核,同时,政府通过送化肥、开展农业技能培训支持林玲种植槟榔和冬季瓜菜,这些对林玲来说,是莫大的帮助,极大的减轻了林玲身上的重担,让林玲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林玲更加积极地努力地面对生活,很快就在2015年实现了脱贫。

“我喜欢唱歌和跳舞,很开心能进入乡村振兴文艺队,参加这次演出,很感谢领导对文艺队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林玲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不但能实现脱贫,还能有机会发展自己的音乐和舞蹈爱好。

2019年5月,林玲加入了三亚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这是三亚市文联于今年组建的全市首支乡村文艺队伍,吸纳了不少爱跳舞爱唱歌的村民,让专业指导老师用文艺激活他们的内生动力以及文化自信。

谈起文艺队,林玲非常开心和满意,“参加乡村振兴文艺队不仅是我的爱好,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个队伍,喜欢这里能让我忘掉生活中的烦恼”。林玲说,文联不仅请了很多老师给他们专业指导,在生活上也给了她很多帮助。

在文联领导的支持鼓励下,林玲变得更加开朗活泼和自信,对生活也充满信心。“家里的困难,即使别人能给我们很多帮助,但最终要改变还是得靠自己。”林玲走出了乡村,找到了一份家庭保姆工作,每月有3000元的工资。

“最开始其实只有1000多元,但是我干得多,跑得多,他们给我加到了3000元/月”,林玲骄傲地说,她相信,她能够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未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