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师大举办海南民族记忆与民间文献研讨会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史振卿
发布日期:2019-12-11 09:25:41
编辑:谭佳

1576027515444001.jpg

 

图为会议现场。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海南师范大学日前举办首届文化遗产视野下海南民族记忆与民间文献研讨会,深入挖掘海南历史文化。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海南师范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共建国情调研基地海南中心的成果之一。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民族研究所、海南省社科院等来自全国20多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报刊社和企业界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文化遗产”“民族记忆”“民间文献”等3个主题进行讨论,力争推动加快海南文献搜集整理和口述史研究的速度,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明年举办的研究会将以海南解放70周年为主题,重点研究海南的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海洋文化、绿水青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打造海南文化研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