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第四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在博鳌开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发布日期:2019-12-12 09:36:29
编辑:谭佳

12月10日,第四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在琼海市博鳌镇开幕。本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聚焦我国农村,围绕新人、新主题、新时代等主题,探讨中国文学未来创作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作家、评论家出席论坛。论坛将持续至12月12日。

 

第四届中国文学博鳌论坛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作协创研部承办,海南省作协协办,论坛设置了“新人、新主题与现实题材创作”“从小说到影视:文学如何介入大众视野”“历史视野下的脱贫攻坚与新农村书写”等3个议题,120多名作家、评论家分成3个小组讨论这3个议题。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就论坛新议题开题。

 

论坛举办期间,参会的作家、评论家们还将考察博鳌、乐城先行区等地区,为创作积累素材。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的乡村很美丽,也很有特色,值得深入挖掘。海南有一批很强的年轻作家,其创作的作品既充满海南独特的风土人情,也符合时代潮流,希望海南的年轻作家能够继续立足本土创作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