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花香中国梦·绽放新时代 2019首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开幕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三亚新闻中心 作者:林军 李进秋 张晓磊
发布日期:2019-12-20 16:39:20
编辑:谭佳


12月20日上午,首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开幕式在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隆重举行。

据悉,“花香中国梦·绽放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29日。活动期间,花卉艺术大赛、“海南我最红”网红公益大赛、儿童花卉书画作品征集比赛、花卉摄影大赛、国际顶尖花艺大师等活动的相继展开,为市民游客平添别样的冬日三亚风情。随着动人旋律的响起,由中外舞者共同带来的节目《世界的三亚,心中的花卉》拉开了活动帷幕。


2.jpg


据了解,当日还有“国际花卉+旅游”文化交流大会、招商引资洽谈会、全球花卉种质资源引进及交易高峰论坛等三场论坛隆重召开,主办方特邀花卉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把脉花卉市场未来趋势,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为国际旅游岛和美好旅游文化产业建设助力,探索发挥三亚热带特色生态资源优势新途径,大力推进热带花卉产业发展,优化花卉品种结构,扩大花卉种植面积,共同致力于将其发展成为全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支柱产业。专家学者,台上台下碰撞观点,分享心得,成为本届花卉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花展吸引了众多境内外行业大咖参展,展品多达5万件。





据介绍,首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支持单位为中国花卉协会、海南省花卉协会,主办单位为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会场设在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展区总占地面积约6公顷,将设花卉国际展区、花卉国内展区、花卉旅游文化市集展区、花卉景观展区、花卉摄影作品展区和花卉研学科普体验区等六大部分。将展出各种花卉及花艺作品,致力打造全新的花卉+旅游复合型旅游科普基地,全力打造花卉+旅游+商贸产融结合平台,促进三亚产业提质升级。另外,组委会还在天涯海游览区、鹿回头风景区、临春岭森林公园、大东海广场、美丽之冠广场、亚龙湾爱立方海滨公园、海棠湾国际免税城等七个主要市民游客聚集地开设了分会场,让更多人享受到花卉+旅游带来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