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亚市文联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2-03 19:24:48
编辑:谭佳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此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是科学认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长、传染力强,广大文艺工作者既要客观认识、科学预防,不存在侥幸心理,又要保持健康心态,积极关注学习了解官方媒体消息,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以身作则,切实做好自己和亲朋的防护和劝导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落实国家部门颁发的自我防控及防扩散措施,减少外出,不走亲串友,不组织、参与聚餐,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味,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同事和邻居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发挥优势,积极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作用。一方面要积极学习有关政策知识,努力创作科学规范、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一方面要在严格遵守全市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广泛关注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以文学、音乐、曲艺、书法、美术、摄影等艺术形式,创作出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文艺精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传播正能量、讴歌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意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