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南少年诗人作品走向国外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发布日期:2020-03-27 11:25:21
编辑:谭佳

海南日报记者3月26日从相关组织获悉,由诗爱文化人协议会、韩国世界华文文学协会、抒情诗学社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潇潇诗集《忧伤的速度》与林江合诗集《我必须宽容》韩文版新书发布会”日前在韩国高丽大学百年馆举行。《我必须宽容》作者林江合为海南中学学生。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业原因,林江合本人未能来到发布会现场。当天的新书发布会由韩国著名汉学家、翻译家朴宰雨教授主持。诗集《我必须宽容》韩文版也是由朴宰雨本人与翻译家金英明博士合译。


发布会上,朴宰雨对诗集《我必须宽容》给予了高度评价,阐述了诗集独特的美学价值,并介绍了韩文版翻译出版的经过。他说:“这些诗既有少年的童心,又有连大人都难以驾驭的诗性表达,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功底,绝对写不出来。”


他介绍,在读了林江合这位年轻诗人更多的诗歌作品后,他了解到这位年轻诗人在中国已经享有一定知名度。“如果介绍到韩国应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吧?这将会激励想成为诗人的韩国青少年,并成为他们的榜样。”朴宰雨在现场也转述了共同译者金英明关于诗集的评价:“到目前为止,我读过诗集以后,如此积极地向周围的人推荐,这还是第一次。这部诗集的最大优点是篇幅短,语言简洁和洗练,有四维的意象、丰富的诗意等,好久没读过如此朗朗上口的诗歌了。”


诗集《我必须宽容》收录了林江合初中三年所著的作品,归集为四个篇章,诗性记录一位少年诗人12岁至15岁前成长过程里对过往的感悟、对当下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感慨。


2002年9月出生的林江合,现为海南中学高中学生,10岁加入海南省作家协会,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青年诗人协会主席团成员。近百篇诗歌在《Poems of the World》(美国《世界诗刊》)、《诗刊》《诗歌月刊》《中国诗人》《读者》等发表。获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金奖、中国好诗榜“发现奖”、第三届中国青年诗人新锐奖等。其小学诗作结集《神秘星空》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初中诗作结集《我必须宽容》由作家出版社于2018年出版发行,并于2019年12月由韩国首尔抒情诗学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