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海南抗疫微电影《椰子侠》全网热播
来源:海南文艺网 文字:李杉杉 图片/视频: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发布日期:2020-04-08 17:09:56
编辑:谭佳

《椰子侠》海报

 

由海南日报社出品,海南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抗疫题材微电影《椰子侠》3月28日下午在海南日报新浪微博、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海南日报客户端首播,紧接着人民日报新浪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CCTV4新浪微博、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湖北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平台相继转载播出。据不完全统计,仅仅上线3天,影片在全网的阅读点击量已达2000多万,截至到4月2日早上仅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高达1606.2万,近70家媒体、政务等新媒体平台转载。

 

 

 

 

 

 

 

抗疫微电影《椰子侠》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椰子侠》正是向所有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的一部抗疫微电影,影片讲述了海南一对医护夫妇,各自报名驰援湖北的感人故事,故事围绕海南省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燕报名开始展开。生于医护之家的李燕是医院护士长,母亲17年前牺牲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上,在母亲的影响和医者仁心双重作用下,李燕决定报名驰援湖北,李父虽怕李燕妈妈的事情重演却深知拦不住女儿,同为医生的丈夫张斌得知后虽心疼却也支持,女儿笑笑为她画下“椰子侠”形象的口罩,李燕因担心丈夫不想让其也前往湖北,丈夫为了不让李燕担心表面答应了她。1月27日,海南医疗队在美兰机场大厅集合出发前去湖北,点名时,李燕意外的听到了丈夫的名字。

 

 

《椰子侠》拍摄现场

 

《椰子侠》这部微电影的影片的艺术指导由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担任,并在影片中客串林院长一角,总导演由海南优秀青年导演王威担任,同时他也是影片的编剧之一,总制片人由符兴旺担任,影片的男女主演分别由青年演员白茹和刘默飞饰演,影片中李燕的女儿由小演员洪誉恩饰演,李燕父亲一角由符明潮饰演。

 

 

《椰子侠》剧照

 

据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海南省文联积极开展“抗疫防控——我们在一起”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运用文学、音乐、短视频等艺术形式进行主题文艺创作,此次省影视家协会参与影片的摄制,不仅是在响应省文联这一号召,更是想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敬意,讴歌他们舍生忘死、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制片人符兴旺介绍,影片于2020年3月20日开机,拍摄周期只有短短三天,主要在海口恒大美丽沙、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美兰机场三个地方取景拍摄。

 

《椰子侠》剧组杀青合影

 

《椰子侠》部分主创人员名单

 

出品人:林绍炜

总策划:陈成智

总监制:张杰

艺术指导:林青

总导演:王威

联合编剧:王威 潘甚安 陈成智

总制片人:符兴旺

 

部分演员表:

李燕:白茹饰

张斌:刘默飞饰

张笑笑:洪誉恩饰

李燕父亲:符明潮饰

林院长:林青饰

符院长:陈忱饰

 

(更多演职员表及鸣谢单位见微电影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