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 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4-21 11:26:18
编辑:谭佳


1587439336119378.jpg


为更好地推进扶智扶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三亚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的培训和展演工作,探讨三亚农村文艺队伍的发展前景,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20日上午,三亚市文联在育才生态区明善村委会召开三亚市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调研座谈会。



1587439361114141.jpg

文艺队队长表达诉求


1587439382343178.jpg


1587439402930433.jpg


1587439421548052.jpg


1587439445259266.jpg


各协会负责人发表看法


会上讨论了明善村乡村振兴文艺队运行情况及需求,探讨了三亚乡村文艺队伍发展前景,明确了下一步文化帮扶和文艺扶贫工作规划。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脱贫攻坚和文艺队的进一步发展献言献策,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文艺队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培养文艺人才参加各类文艺活动,为三亚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表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尚林常委调研三亚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将文艺队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扶智扶志,改变乡村风貌,培育文化自信;要齐心协力,明确任务,培养文艺骨干,吸引有兴趣的青年加入,扩大队伍规模,拓展文艺类型;要共同努力,助力脱贫攻坚,在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的影响下,希望能够带动育才生态区乃至整个三亚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亚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成立于去年5月,是三亚市文联为助力脱贫攻坚而成立的三亚市首支乡村文艺队伍。时至今日,文艺队已两度登台,和全省全市文艺界人士共同演出,表演的歌曲和舞蹈深受好评,充分展现了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了智志双扶,坚定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1587439476216105.jpg


1587439519584586.jpg


图为文艺队歌舞表演


此次座谈会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主持,市音协、舞协、曲协、民协主要负责同志,育才生态区宣统部部长庞小虎,市文联党组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梁其海,市文联四级调研员朱元水、赵秀层等文联全体干部职工,明善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楠,村支两委相关同志及明善乡村振兴文艺队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