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对外开放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赵优
发布日期:2020-05-06 10:55:34
编辑:谭佳

正逢海南解放70周年,为牢记历史、缅怀英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于4月30日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部队以木帆船为主,配以部分机帆船作为航渡工具,从雷州半岛出发,强渡琼州海峡,成功突破国民党军海、陆、空力量组成的“立体防御”体系,取得了大规模渡海作战的成功经验,开创了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胜利的先例,在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共分为“宜将剩勇追穷寇”“万马千军北部湾”“千帆竞渡海南岛”“摧枯拉朽歼顽敌”“为有牺牲多壮志”五个部分,展出重要文物及展品120余件,历史照片100余幅,档案10余件。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据省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入馆观众须携带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现场测量体温与扫描验证个人健康二维码显示正常,由工作人员登记基本信息并通过安检,方可入馆参观。与此同时,省博物馆还实施限流管理,每日限流2000人,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800人,流量限制视疫情防控情况发展逐步进行调整。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到现场参观并指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