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再现军垦八一风采 电视剧《天涯热土》受青睐
来源:人民网 海南频道
发布日期:2020-05-06 11:03:18
编辑:谭佳

首部讲述海南农垦三代人薪火相传、努力建设海南的传奇大剧《天涯热土》于4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1上映,在全国掀起了一股“追剧”的热潮。

海南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林青;总导演、编剧王功(左五);制片人、影视制作人李喆;八一总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永华(左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远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慧;海胶八一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祚;八一居居长罗文清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杀青仪式

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庆祝拍摄任务圆满结束


《天涯热土》是由王功、田原鸿执导,李宗翰、凌潇肃、啜妮、章贺、刘洁涵、毛林林、王聪、陈维涵等领衔主演的海南农垦题材剧。该剧经过十年的筹备,于2019年3月15日在红华农场正式开拍,经历了五十五个日日夜夜的紧张拍摄后,《天涯热土》(曾用名《我爱你,祖国》)于同年5月8日在海南八一总场公司顺利杀青。该剧共36集,穿越时空几十年,故事真实感人,演职人员阵容强大;以实景实拍摄为主,军垦农场场景和历史遗址历历在目,展现了海南农垦三代人薪火相传、努力建设海南的精神和事迹。

《天涯热土》剧照

《天涯热土》剧照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战士。当年,他作出和林汉杰一样的选择,为了展新中国的橡胶事业,告别家乡,扎根海南,将一生心血倾注海南农垦,奉献给了挚爱的这片天涯热土”。垦二代、海南农垦八一总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华的言语中饱含着对父亲的思念。在背负着老一辈农垦人的精神和父亲对他的叮嘱下,他带领的八一总场公司广大干群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十年来,八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出新兴事业,为助力农垦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海垦八一)

八一总场建场初期

八一总场建场初期

如今的八一总场

如今的八一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