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省小学语文“绘读童诗”经典读写项目走进三亚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黄世烽
发布日期:2020-05-11 15:06:49
编辑:谭佳

“笃笃笃,请开门。是谁呀?我是树叶呀,吱……呀……”近日,在市第九小学多媒体教室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在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老师王琴玉的教导下,市第九小学部分小学生开展一年级童诗教学、童诗读写绘案例分享等活动。


为推广小学语文线上教学经典主题项目“绘读童诗”的教学成果,借助儿童诗帮助学生轻松识字,积累丰富语言经验,自由绘画,大胆创作,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于5月至6月在全省小学开展“绘读童诗”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有班级同读、亲子共读、童诗绘写、童话创作等。


“希望借助经典读写项目,能使广大小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之下,成为道德强大、积极进取之人,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后备力量。”教育专家指出,阅读是教育的重要方式和重要内容,把课外阅读拉进课内,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阅读活动,才能共同营造书香校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