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6名建档立卡户求职成功,三亚市明善村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16:21:57
编辑:谭佳



“听说村里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应聘者林良警说。6月4日,三亚市文联、市扶贫办、金的物业集团联合开展2020年就业扶贫“春风行动”暨明善村专场招聘活动,村里50余人前往求职。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搭建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接平台,促进“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1591604412771473.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三亚金的物业集团以明善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因疫情无法正常复工就业的富余劳动力为主要招聘对象,宣传用工需求信息,现场招录符合条件求职者,实现人岗对接,本次招聘提供项目经理、物业客服、保洁/绿化、保安员、电梯维保员等40余个岗位。


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市文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文联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联络,成立乡村振兴文艺队,开展文化扶贫,助力“智志双扶”;当前,海南正在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天市文联主动联系有爱心的企业,在疫情就业压力下举办明善村专场招聘会,是助力自贸港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开展就业扶贫,稳村民就业,稳村民收入,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1591604440161067.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在村里举办招聘会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还是头一回,因为是村里组织的,对应聘人员知根知底,我们用起来也放心。”三亚金的物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志国说,“作为社会力量,我们也想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欢迎困难群众来我们公司求职,我们也愿意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并且会对他们进行岗位培训,让他们有一技之长。”


村民张琼妹之前在三亚市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愿复工,在得知村里有专场招聘会后,特意赶来求职。“我看到这边招收职工,今天来试一下,我很开心今天求职成功了,家里孩子都在上学,有工作了可以解决家里的燃眉之急。这个活动非常好,帮助了我们村民再就业。”张琼妹说。


活动当天,共有7名求职者求职成功,其中包括6名精准扶贫对象。


招聘会之前还举行了爱心捐助活动,金的物业集团为明善村四位品学兼优贫困学子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


1591604460673404.jpg

贫困学子家长领取助学金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柯雯君,市文联党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梁其海,市文联四级调研员朱元水、赵秀层,育才生态区宣统部部长庞小虎,金的物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依睿,明善脱贫攻坚中队队长、第一书记朱楠,明善村书记林德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