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三亚市文联赴陵水交流学习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16:25:53
编辑:谭佳

为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更好的发展三亚文艺事业,以文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6月5日,由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带队,市文联及市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17人赴陵水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陵水县),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调研采风活动。与当地文联展开交流学习,对当地文艺阵地进行实地观摩和现场交流,学习和借鉴陵水县文联及协会工作的先进经验,拓宽文联工作思路,提高文联工作水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1591604626823284.jpg

两市县文联工作人员和文艺家协会代表首先在陵水县文联办公室召开文艺调研座谈会,围绕文艺协会规范管理、文化艺术活动展演和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研究。陵水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武军和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分别介绍了文联工作中的创新亮点和成果。


1591604658850523.jpg

三亚市、陵水县文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座谈会


座谈会上,陵水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武军从文联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阵地建设、文艺家协会管理、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陵水县文联近些年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介绍了三亚市文联的基本情况和近年举办的相关文艺活动、文艺阵地的建设、惠民活动在市民群众中产生的影响。两地文联就深化文联改革,文艺场馆建设、文艺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1591604708129327.jpg

参观陵水县非遗展览馆


1591604688222087.jpg

参观陵水县规划馆


座谈会后,一行人考察了陵水县“美术名家工作室”、陵水县规划馆、富力湾在建美术馆、富力湾最美驿站、陵河诗社、陵水县《珍珠海岸》编辑部文艺创作交流基地和雅居乐艺术演出中心等文化阵地。三亚市文联一行边走边看,认真聆听,对陵水县文联的工作表示赞赏。他们认为,陵水县文联在文艺品牌打造、协会服务管理、惠民活动开展、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效果明显;陵水县文艺界文化氛围浓厚,文艺工作者们积极性高。三亚市文联近年也在不断致力于探索创新文化惠民服务、文艺阵地建设、文艺品牌打造和文艺作品创作等工作,期待两地文联加强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