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海南自贸港三亚文艺宣讲,我们来了!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8:12
编辑:谭佳

8月5日晚,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三亚市文联、海南省民族歌舞团承办,吉阳区委宣传部、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三亚市舞蹈家协会、三亚市曲艺家协会、三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共建自贸港,共享新未来”海南自贸港三亚文艺宣讲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开幕,为市民游客献上视听盛宴。


1598839349856719.jpg


《启航自贸港》


1598839369111516.jpg

快板书《美丽三亚谱新篇》



当晚8时,晚会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男女声对唱《信哒哒》表现了黎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器乐二重奏《战马奔腾》激情昂扬,女声独唱《我们的新时代》展现了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新风貌,二重唱《I love 三亚》表达了对三亚的无限热爱之情......笮笆(勺)齐奏《欢乐笮笆情》、舞蹈《启航自贸港》、女声小组唱《相约天涯情》、器乐合奏《天涯夜曲》等原创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快板书《美丽三亚谱新篇》是为自贸港创作的作品,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以及三亚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的信心和决心。


1598839387782102.jpg


《欢乐笮笆情》


1598839408448907.jpg


《天涯夜曲》



“我知道要建设海南自贸港,今天这场演出很好地宣传了自贸港的政策,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宣传,这种方式很新颖。”李女士是广东来海南的游客,她认为把“政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更易让群众印象深刻。


1598839430136561.jpg


《I love 三亚》



演出过程中穿插了有奖抢答的环节,问题内容涉及海南自贸港政策及生态环保相关知识,现场观众热情参与,踊跃回答问题,一度把晚会推向高潮。


市民刘先生在“有奖抢答”中表现突出,他兴奋地说:“有奖抢答这个环节特别有意义,在激起了我们参与热情的同时,还丰富了我们的知识。”



1598839479103865.jpg

观众积极参与“有奖抢答”



“海南自贸港三亚文艺宣讲活动,通过创新宣讲形式,把‘讲政策’与‘演文艺’结合,更能让群众感知、理解自贸港政策,用文艺的形式凝聚力量;同时也为文艺家提供了一个展演平台,让文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服务。”三亚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中,三亚市文联团结全市文艺界,组织发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进行主题节目的创排和交流展演,发挥文艺的力量,以歌曲、舞蹈、曲艺、器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自贸港的方针政策,展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广大市民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力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文艺战线的担当。



1598839503330268.jpg


1598839550135687.jpg




演出现场



本次活动为三亚市文艺战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有4场将分别在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及育才生态区上演。



1598839574921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