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在三亚举办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10-22 10:45:36
编辑:谭佳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20年12月5日至12日在三亚与大家见面,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本届国际电影节征集时间从6月1日开始,截至9月30日共收到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4376部影片,比上届电影节增加2000多部。


据了解,本届国际电影节“金椰奖”共分三大类别、十个奖项,分别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


本届国际电影节还将以三亚为主场地进行沙滩展映,并由全省15家影院组成的“全岛嘉年华”及线上展映等多种形式展映渠道,计划展映来自全世界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部影片,打造年度电影盛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国际电影节将新增H!Future新人荣誉版块,聚焦全球范围具有开创精神和探索毅力的电影新人,目前共收到125部影片参与评选,将有12部影片获得奖项提名并列入电影节展映名单。

 

据了解,本届国际电影节将举办“自贸港影视促进高峰论坛——乘自贸港之翼,迎接影视产业发展新机遇”、“国际影视合作高峰论坛——打破壁垒,国际影视创作与协作模式的新港口”等主题活动。

 

随着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还将以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严格细致地保证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满足大众的观影及娱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