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电影《金刚川》总制片人梁静:海南可打造影视工业化技术基地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9 11:53:09
编辑:谭佳

1877942_hnrbtp1_1607444029273_b.jpg

梁静。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她是《杀生》里的接生婆、是《厨子、戏子、痞子》里的老板娘,是《老炮》里煎饼摊的大姐……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电影《金刚川》总制片人梁静近日参加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对海南电影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海南是天然的摄影棚,尤其适合拍水戏,因为在寒冷的地方拍水戏太难了!”回忆起电影《金刚川》在辽宁丹东拍摄战士们搭“人桥”的经历,梁静直言,“这场戏连拍了4天,小伙子们光着膀子,冻得不行”。

  

她建议,海南有着舒适的拍摄环境,可以发展先进的电影技术,吸引更多有类似困扰的电影人到海南取景拍戏。

  

“海南可以打造电影行业工业化的技术基地,吸引强特效、强制作、重工业技术的电影来海南拍摄和制作,比如打造一个高科技的水下摄影棚,配套水下拍摄器材。”梁静透露,接下来还有许多电影会在海南制作,比如管虎导演的下一部电影《东极岛》计划在明年冬天拍摄水戏,“海南会是最优选择”。

  

“举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个很好的契机,能够让更多专业电影人聚集于此,了解海南的政策,让更多人知道,在海南可以讲好故事,可以打造更好的内容。”梁静说。

  

在福建福州海边长大的梁静,自称从小对海南充满了幻想。“我父亲也是一名演员,很早的时候在海南拍过一部叫《夜光螺》的电视剧,他告诉我,海南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他带回的海螺,让我真的听到了海浪声音!”梁静说。

  

长大后,梁静也做了演员,和父亲一样来到海南拍戏,对海南也爱得越发深沉。对她来说,在海南拍戏是一种幸福,没戏拍的时候,也要找时间去海南度度假,“我经常带孩子们来海南,租车、租房子,在海边过一个夏天”。

  

电影节期间,梁静和丈夫管虎都会在海南待上几天,她甚至还计划好,要把自己公司今年的团建活动也放在三亚。

  

梁静还表示:“上学的时候我曾落户到海口,后来嫁给北京人管虎,便跟他落户到北京。”梁静笑着谈起自己与海口这段短暂的缘分,不过虽已不是海口人了,她的公司却有了海口籍。在去年年初,梁静在海口注册了一家影视公司,今年参与了《金刚川》的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