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专家解读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海报寓意:给人温暖希望 照亮发展之路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1 10:50:38
编辑:谭佳

p2_b.jpg


灯塔的光束投向远方,照亮辽阔的海域,为一艘又一艘的船只引航……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呈现在活动现场的电影节海报清新自然,令人感受到前行的温暖力量。

  

据悉,海报设计以灯塔为中心元素,将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锦母角灯塔”形象进行艺术化呈现。画面描绘了黎明时刻,曙光由海天一线向四周蔓延。赤橙的朝霞象征黎明将至的希望。灯塔寓意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不懈追求——成为一座照亮海面的灯塔,让光影世界中种种未被发掘的“可能”在银幕呈现发光。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LOGO是一座灯塔,象征在疫情阴霾下,我们独树一帜,引领和照亮影视产业发展之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影智库秘书长侯光明解读海报创意,认为海南岛电影节是年轻的、创新的,更是全球开放合作的国际大节,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在国内外发生复杂变化的情况下,尤其是疫情冲击之下的国际格局变动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应作为灯塔,引领国际电影产业发展。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全球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之时,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希望借助这座灯塔温暖的光芒,带给大家战胜疫情的希望、信心和力量。同时,“灯塔”也寓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在积极打造中国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照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航程,迈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