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三亚市文联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1-04-25 08:43:43
编辑: 范蓉丽

421日和22日,由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带队,市文联工作人员及市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工作者一行30人赴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梅山革命史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1619310884134457.png


此次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旨在为推动三亚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琼崖红色资源,汲取琼崖党史养分,进一步激发党史题材文艺创作活力。


三亚市文艺工作者首先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文艺工作者们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琼崖革命故事,领悟琼崖红色文化内涵。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作为传承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的见证,展馆红色基因振奋人心。


1619310884669832.png

1619310884971098.png


走进梅山革命史馆、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园区内红色印记用凝重而简约的文字、大量珍贵的图片,记录着琼崖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光荣的斗争史。三亚市文艺工作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段段琼崖人民英勇斗争的事迹,感悟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灵感。


1619310884111327.png

图片4.png

聆听党史、铭记党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通过主题讲座、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市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主题采风创作活动不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创作的鞭策,用艺术形式记录革命先烈事迹,充分挖掘和利用琼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用心用情传承好琼崖红色文化,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奉献精品力作,扛起文艺战线的担当。

16193108841013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