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 三亚市文联召开文艺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1-10-15 17:27:21
编辑: 范蓉丽

9月18日上午,三亚市文联召开三亚市文艺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文联干部及各协会文艺家骨干30余人参加。

1632387984606059.jpg

座谈会上,文艺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实落细三亚文艺工作,认真思考,深入交流。



以下为文艺工作者发言摘录


三亚市作家协会——宁可威

通过领悟“32字”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作协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培育鲜明的政治品格,不仅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还要传承“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创作出更多文学作品奉献人民。


三亚市影视家协会——朱国昌

感谢市文联给予我学习机会,让我聆听了多位专家的授课分享。在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一系列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我感悟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提高为人民创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深切地去感受人民对文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理想追求,把最真挚的作品献给党,献给人民。


三亚市音乐家协会——张泽艳

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而追求德艺双馨,就要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在未来的文艺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正确方向,与时代同步伐,不断提升作品的思想艺术水准,做一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文艺工作者。


市舞蹈家协会——董慧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融入本职岗位。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符清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指明了思想的方向、增强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文化自信前行的信念。在我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积极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歌颂时代楷模、时代英雄的优秀艺术作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亚市油画家协会——周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更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走在前面,做好表率,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用精湛的艺术创造我们时代的经典作品,与时俱进,奋力前行,为追求艺术的更高境界而不懈努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文艺力量。


市工笔画学会——吴伟义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我再次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百年历程,展望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三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艳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把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三亚市文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7月1日组织文艺工作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9日召开市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并组织专题学习;9月14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培训。

今天,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永远跟党走。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好三亚文艺繁荣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要加强文艺阵地的建设,要打造好三亚文艺品牌,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永远跟党走。


要抓好作品创作,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文艺家开展采风交流,组织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