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市文联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2-05-06 17:13:23
编辑: 范蓉丽

4月27日上午,市文联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同时召开了市文联审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1651828361480621.jpg

会上,回顾总结市文联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文联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部署了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文联负责人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传有亮点、有特色、接地气、具有本单位职能特点的文艺宣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

三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市文联“一网一微”传播引导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网络平台、微信群的主旋律正能量传播;深入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四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制度执行、能力提升、查破促等专项工作,推进文艺战线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比拼活动,促进文艺工作再提升。

五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融汇贯通、在磨砺考验中提高觉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