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南文化文艺繁荣兴盛的崭新篇章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1 15:50:09
编辑: 范蓉丽

5月30日上午,海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暨贯彻落实中宣部座谈会精神会议在海口召开,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宣部座谈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交流经验、明确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讲话》深刻论述了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政治、文艺与生活、文艺与时代等重要问题,提出了富有创造性的理论观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篇彪炳史册的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引领文艺前进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守人民立场,推动文艺成果更好更快更多惠及人民;要把握时代主题,用心描绘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恢宏气象;要注重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特色文化;要攀登文艺高峰,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扛鼎之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有党性、有悟性、有灵性、有韧性的文艺工作队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海南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南文化文艺繁荣兴盛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