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能力提升年|市文联开展协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三亚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2-07-22 09:50:17
编辑: 范蓉丽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及《关于在全市开展专业化大练兵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各文艺家协会财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7月20日下午,市文联在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开展协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市文联党组成员朱元水,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

1658454519115669.jpg

戴学堂同志就财务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了社会非盈利组织制度会计核算和会计基础,以机关、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为参考标准,针对各协会当前的实际情况,重点从规范协会财务报销程序、协会如何规范开支政府补助经费、报销规定、报账要求、票据整理要求、完善财务审核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1658454548659419.jpg

培训后,戴老师为各协会现场解答在财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规范的财务工作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的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对协会财务管理工作的实操性强,接下来会将所学习到的财务知识融入到协会工作中,完善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1658454567788428.jpg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协会财务资金使用合理性、规范性,加强协会财务资金的管理,确保财务行为规范有序,财务程序依法依规,更加有效提高协会组织文艺活动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