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5:32
编辑: 范蓉丽

11月1日上午,海南省第八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暨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颁奖仪式在海南省书画院进行。经过为期数月的征集和评选,120幅(组)优秀影像作品入选本届展览。三亚传媒影视集团记者3幅(组)作品入选本届摄影艺术作品展。其中,袁永东作品《俄罗斯游客与救生员成功救助溺水男子》入选20幅(组)评委推荐作品,袁永东作品《道路之眼》、陈聪聪作品《我们关舱啦!》入选百幅(组)展览作品。

据了解,海南省摄影艺术作品展由海南省摄协于1991年创办,此前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展览自今年7月下旬启动征集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家和各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收到346位摄影人的900余组照片,图片总数近万张,来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经专家评审团精心评选,来自106位摄影人的120幅(组)作品入选展览,其中评委会推荐作品20幅(组)。三亚市摄影家协会共有20名会员的作品入展,2人入选评委推荐奖。

此次展出的影像作品涵盖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多媒体类四个类别,从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海南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涵盖内容多样化,艺术手法多元化。既有暮色三亚湾、五指山晨曦等反映生态之美的佳作,也有如黎陶技艺、苗家婚礼、黎族骨簪等展示黎苗文化的精品。从作品中不仅能体会到开渔、丰收、民俗灯会等百姓生活的烟火气息,也能感受到吊龙壁、海文大桥建设等重大工程的震撼人心。此外,还有刻画人物形象的《怀念“孩子王”袁隆平》《致敬琼崖老战士》等,以及展现全民抗疫景象的《海上抗疫》《全民接种共同抗疫》等组图作品。这些影像融合了时代之变、生态之美、人文之厚、群众之呼,全面展现了时代新风貌和生活新风采,有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当天,“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评审团严格评选,石中华、刘孙谋、李小光、季涛、郑碧波、胡亚玲、揭育端、蒙明珠、蔡勇、薛红光等10人获评海南省第四届“十佳摄影师”。

本届展览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海南省书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