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陌上花开”国风主题音乐会三亚精彩上演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1:04
编辑: 范蓉丽

11月12日晚,由三亚市图书馆主办的“陌上花开”国风主题音乐会精彩上演,将传统民乐与影视音乐作品、经典诗词、流行歌曲、经典老歌等进行艺术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1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精彩演绎了10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整场音乐会在中国舞《大唐荣耀》中拉开帷幕,唐服造型和优美的舞姿让全场掌声不断,从古风歌曲《青玉案·元夕》到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了音乐、舞蹈的独特魅力;极具韵味的国风舞蹈《白舞惊鸿》,将现代舞和国潮表演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古典和时尚的碰撞;竹笛独奏《无羁》《红尘客栈》,演奏者用传统器乐演绎影视音乐作品、流行歌曲,彰显“国潮”态度。


此外,美声歌曲《梅花引》将现代美声与国风、戏曲唱法融合在一起,将晚会推向高潮;原创歌曲《梦平生》改编自苏东坡经典诗词,融合在古曲新风的旋律中,带领观众感悟历史沧桑。整场音乐会在中国舞《唐宫夜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