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传唱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1:44
编辑: 范蓉丽

“中国洋浦船籍港,用好政策乘东风;十二市县通高铁,世界首条把岛环……”11月13日下午,海南省琼剧院举办“周末赏琼韵 群英谱传承”双周惠民演出“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专场活动,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出海南新发展。


在本场主题演出中,国家二级演员李硕征、吴叙勇等戏曲名家携手琼剧新秀及琼剧票友等轮番登场,为观众呈现《红色娘子军》等革命题材的经典折子戏,《奋进新时代》《二十大带领我们争朝夕》《听我来说自贸港》等现代琼剧优秀唱段。


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表示,此次主题演出旨在以琼剧艺术的传统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传统与现代融合,让艺术与生活共美,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信念、激扬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