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山海联动 陆海共赏——海南、新疆政协书画作品联展”海口开幕
来源: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1 15:23:16
编辑: 范蓉丽

11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政协办公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联合主办的“山海联动、陆海共赏——海南、新疆政协书画作品联展”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海南省政协原主席于迅,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岩峻,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省委原常委肖若海,海南省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成,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应际,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寂,海南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周燕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琅主持开幕式。


1701414733825650.png


出席开幕式的新疆政协领导和嘉宾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邱树华,新疆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贾鹏,新疆老干部书画学会会长,自治区政协原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刘春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兵团美术家协会理事、兵团女画家协会主席张艺,中国书法家协会七届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新疆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李方,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西泠印社社员张鸿林,中国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书家专委会委员、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齐育波扬书画院院长陈伯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理事、新疆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欧阳松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疆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新疆书协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疆政协书画院副秘书长崔逢春,新疆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政协文史馆馆长兰加明,新疆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海丁,新疆政协书画院秘书长宋鲁虹。


出席开幕式的海南省艺术家代表有: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顾问、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福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阮江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齐英石,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文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符祥康。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


1701414839136186.png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宣布联展开幕


1701414976122231.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邱树华致辞


1701415018510658.png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岩峻致辞


1701415059117141.png

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琅主持


据悉,此次联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海南、新疆两地优秀书画作品创作成果,增进异彩纷呈的山海、陆海文化和美交融。


1701415119135743.png


本次联展得到两省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两省区各级政协委员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1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书画作品参加展览。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有代表新疆地域风情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有代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蓝天白云、椰风海韵”,通过描绘两省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画卷,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新、琼两地社会发展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洋溢着书画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谊。


1701415178102734.png


1701415252288743.png


海南、新疆政协书画作品联展展示出两地书画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创作水平,体现了政协委员和书画家们的学识修养以及在书画艺术领域的造诣,是一次生动的文化交流。


1701415304737478.png


1701415330312625.png


17014153581091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