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海南分会场在海口举行
来源: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08:44:44
编辑: 范蓉丽

12月12日下午,“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海南分会场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主持会议。


1702514046705290.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蒋建民在海南分会场会议中讲话指出,中国文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文联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市县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服务人民、真情奉献、坚守价值、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常态化开展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


1702514194416160.png


蒋建民强调,开展“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关键是抓落实抓成效,各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根据各自文化建设、文艺发展实际和群众文化需要,梳理提出本地对文艺志愿服务的具体项目需求。今年10月,省文明办梳理汇总了各市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送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需求表,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抓好落实,把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项长期工程。对此,省文联前期做了很多工作,省委宣传部文明处也制定了结对帮扶计划,结对的力量包括各市县文联,以及省文联管理的省级文艺资源。在结对方式方面,可以采用认领的方式来开展帮扶,实现精准结对、有效帮扶。各市县的宣传部、文明办、文联要齐心合力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还要总结经验。


1702514251451833.png


会上,夏斐再次传达了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关于推进市县文联换届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要求。他要求,尚未完成此项工作的6个市县文联要学习文昌、保亭、昌江、临高等市县经验,强力推进这项工作,在本月底前完成文联换届工作,同时不断筑牢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安全防线。


1702514306861668.png


1702514313681967.png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有关领导,省文联“强基工程”项目和相关部室负责人,省文联直属各文艺家协会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委宣传部领导、文明办负责人,各市县文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2514402733605.png


17025144128440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