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 各地文联召开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中国文艺网
发布日期:2024-03-05 09:51:43
编辑: 纪新颖

近期,河南省文联、海南省文联、贵州省文联、黑龙江省文联、辽宁省文联等多家地方文联召开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两个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1.jpg


2月29日,河南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和河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2.png


2月28日,海南省文联七届二次全委会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海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


3.png


2月28日,贵州省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贵州省两会精神以及贵州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贵州省文联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


4.jpg


2月27日,黑龙江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黑龙江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黑龙江省文联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5.jpg


2月6日,辽宁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国、辽宁省宣传部长会议及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6.jpg


2月1日,浙江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委十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7.jpg


1月30日,江西省文联九届五次全委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江西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江西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8.jpg


1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按照兵团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兵团文联五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9.jpg


1月25日,新疆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10.jpg


1月24日,河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按照河北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安排2024年工作。


11.jpg


1月20日,甘肃省文联六届二次全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和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甘肃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甘肃省六次文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12.jpg


1月25日,杭州市文联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